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

一路好走

我不想知道----悼DL
我不想知道
就這樣默默地站著,不要問我為什麼,因為我的心裏,是那樣的傷悲。冷空氣從糟中慢慢的滲出,揚不起半點灰塵,只空留下一聲聲歎息。雷是響過了,雨是下過了,現在是什麼季節?我不想知道。太陽會出來麼?雪地上最後一朵野白菊能倖存麼?我不想知道。還有你,是否依然在夢幻的花園中漫步尋覓?是否在白夜的那端遙遙的對我們微笑?我不想知道!可是我明明知道,花在盛開之後,就註定要凋謝;翅膀在飛翔的最初,就註定要隕落;生命在誕生的刹那,就註定了要走向終點。

你向我們走來的瞬間,我們的心裏就很光亮,但你終要離去的。我不知道啊,為甚麼總是那麼突然!花是什麼時候凋謝?翅膀在什麼地方隕落?生命是在哪個時辰終止?車開出了,人在路上了,一步一步走著,一寸一寸接近終點,結果雖然是一目了然的,但悲傷嗎?迷茫嗎?是的,沒有辦法,只能如此。心中,提示已經響過許多次,你終將歇落在遠遠的天涯,你的美麗終變成飛濺的火花,灼傷了我們的眼;你的溫柔幻化成一把劍,刺痛了我們的心。

你回過頭來,對我微笑。笑容裏的含義,我懂,一笑泯江湖,我多麼希望在歷史的長河中與你重聚,一起再次嘲弄那人間的浮游!可是,我只能站在原地,呆呆地看著你的背影,直到你消失,再也找不著。內心只是無奈和悲涼,你有過多少故事?我不想知道。你曾走過多少山林海洋?我不想知道。我們還會相逢麼?我們還能相伴共歡麼?我不想知道。我知道的是,世間萬物,悲歡離合,生死輪回,恩怨情仇,都是上天安排的。

我只知道,在這裏我很孤單、很脆弱!人生匆匆,前路迢迢,是否每一次的相逢都是憂傷的開始?每一結局都以孤獨告終?是否,所有生命走過漫漫長夜必終迎來晨曦?所有的燃燒都要化成槁炭灰燼?

抿緊你的唇,別告訴我你知道答案,我不想知道……真的不想知道!
不要答案,不要許諾,只要此刻闔上眼,就這樣站著,遙遙地握住你的手,冥冥中再次感謝你那份曾有的溫熱……………。

By Sai Wai Cheun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