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

文字的感染力

再一次,再一次被林詠琛的文字所感動,
今天都將整副精神放在《畫中消失》,把書裡的字全都啃掉了,
我的心彷佛都被撥動著,
在書尾段看得整個人都呼吸不了,快要窒息的樣子,
好幾次我都快要掉眼淚了(很白癡的模樣!),
故事中的情節迂迴曲折,猜不了頭,
看完以後,我真的覺得整個人放鬆掉,
只可惜故事的結局不是我所理想的,
原來童話裡所發生的也不一定出現在小說中,
可能永遠是令人婉惜的橋段就是讓讀者感到可貴的吧,
遺撼總是美好的~

我愛閱書,是因為欣賞一本書讓人活在幻想夢境中的能力;
我愛文字,是因為欣賞密麻行字間的緊扣人心,震動心弦

這一次我又全情投入在林詠琛的文字中,超愛看她著寫的作品,
被文字感動的威力真的可以很大,
可能我不懂怎樣形容我那感受到的感動跟振奮,
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能閱讀的幸福,
我要快點去買她系列其餘的書!!!

今晚又可以食到三文魚沙西米(在高木直子新作裡學到的新用詞),
好幸福哦~
可惜幸福背後等待著我的是一大堆作業:學科的,學生會的,圖書館的,學生助理的...
去幹活兒了!!!

P.S.中午時看到楚絲的新網誌,想跟她說句"沒甚麼啦~",
我的腦袋就是記這些,書的就沒好好塞進去.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