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

給朋友的信

心淡,一直都不時冒起孤獨的感覺,
但是怕一旦,一旦寫出來,就好像意味著某些事情來到結尾,
縱然身邊不斷圍繞著朋友,但是稱得上知己的卻廖廖可數,
我明白每個人都有不順意,不屑某某的時候,
我會選擇忍讓,或說是逃避吧~總不會選擇跟對方相衝著,
有時候朋輩之間的相處也會該學會這點,
老實說,我從來都沒真正在人前發過一場脾氣,在家人的也沒有,
就算是稍微暴怒的,我也只會死巴著人絮絮唸的,
自問一直以來,我都沒有心去發誰和誰的脾氣,
只是吐吐悶氣和不快,
或許我就不敢吧,不敢和別人正面衝突,
怕惹人討厭吧(我太清楚這是甚麼樣的感覺了),
也不想把自己都架起來,不願把自己飾起一個潑婦的形象,
所以情願退一步,安守著朋友之間的橋樑,
不知從哪時候開始,我已經叫自己不要想過去,
最難熬的都捱過來,就沒有必要回想自己的不快樂,
不過原來自己的善忘,不記仇的表現都是騙人的
有些事就是會鬱在心底,一旦被挖出來就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淡忘,
有時候我也會想自己是不是為別人想太多了??
怎麼好像只有我在記得你們的喜惡,生日......
我呢??又有誰會用心記記我喜歡甚麼,討厭甚麼~
我喜歡真誠坦率,討厭掩飾,交朋友不是就要這樣子吧!!
有時間我也會覺得這也許我自己的問題,是不是我把自己藏了起來呢??
不過這一刻,我真的覺得好累了,我只得1個人,1個腦袋,
實在記不掉所有人的事,
實在顧不了所有人的感受,喜怒哀樂,
我真的不能保證你們的感受都可以體貼的保護好,
我也不是你們的便利貼吧?!
我也該不是你們人肉電子記憶體吧?!
請不要我再記甚麼甚麼的,
是真心交的朋友就用心記一下該記的事情,
其實我也明白短短4個月之間,
中六的種種都使得大家的關係產生微妙的變化,
可是我相信Our friendship lasts FOREVER
請原諒我以上的大言不慚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